跳至主要内容

硬币收集计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五日)宣布硬币收集计划下两辆「收银车」新的服务日程表,罗列从二月十日至四月十二日的服务地点。日程表及其他有关资讯载于金管局网页(coincollection.hkma.gov.hk)。
 
  硬币收集计划自二○一四年十月份推出至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期间,两辆「收银车」已服务十八区二十八个循环,期间进行了672 000宗交易,收集了共五亿四千四百万枚硬币,总面值七亿八千五百万港元。收集到的硬币会回流市面满足市民需要。
 
  「收银车」在既方便市民又不阻碍交通和行人的地点服务市民,并尽可能利用有合适电力供应装置的地方,例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流动图书馆服务点,从而减少使用收银车的备用发电机,符合环保原则。在拣选服务地点的过程中,金管局考虑了区议会及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亦有按需要征询运输署及警务处。
 
  两辆「收银车」在全港十八区轮流服务,向市民收集硬币,一般情况下,视乎「收银车」停驻地点的情况及车辆维修安排,每辆「收银车」会在同一地点停留一星期,服务时间由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每辆车内有两部硬币点算机,并有人员协助,亦设有电动轮椅升降台。市民可将硬币转换成钞票或增值至储值支付工具,例如八达通卡或电子钱包(包括支付宝香港,八达通O! ePay,拍住赏,TNG Wallet及WeChat Pay),或将款项放入车内的公益金捐款箱。硬币收集服务不收费用。
 
  金管局会不时检讨计划成效,并按时更新服务日程表以便预早通知市民。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