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零年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一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二零年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空运货物统计」及「香港的语言使用情况」。

「空运货物统计」

  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及设备最先进的机场之一,它巩固了香港作为商业中心的地位,亦在香港成为物流中心的发展上担当一个重要角色。以国际空运货物吞吐量计算,香港国际机场在二零一八年继续占世界各地机场的首位。该篇专题文章就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八年的香港空运货物统计数字作详细分析,亦会根据二零一七年第一季至二零一九年第三季的按季空运货物统计数字,简述该个行业较近期的表现。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贸易资料处理组联络(电话:2582 5039;电邮:tsp_1@censtatd.gov.hk)。

「香港的语言使用情况」

  政府统计处于二零一八年三月至六月期间,进行了一项有关香港的语言使用情况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搜集关于香港六至六十五岁人士使用中文和英文在口语及书写的资料。该篇专题文章概述该项统计调查的主要结果。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联络(电话:2887 0416;电邮:thematic@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料发布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