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继续新加坡访问行程(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十四日)继续新加坡访问行程,与当地高层官员就城市规划与发展进行交流,并参观两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发展项目。
   
  黄伟纶早上前住小印度区,参观一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私人发展高层大厦项目,听取工程人员介绍项目的设计和建造过程,以及运送和在繁忙市中心装嵌大型组件的经验。
   
  他其后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和市区重建局行政总裁林荣辉会面,就土地用途规划、城市发展和市区重建等议题进行交流,并听取市区重建局官员介绍拟订新加坡未来十至十五年土地发展计划的2019发展总蓝图,以及当地如何利用创新科技协助规划工作。
   
  其后,黄伟纶在黄循财和林荣辉陪同下,参观展示新加坡五十年发展的城市展览馆。
   
  黄伟纶中午出席黄循财所设的午宴。他向黄循财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双方亦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下午,黄伟纶参观了一个兴建中的私人住宅项目。该项目包括两幢楼高五十六层的大厦,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的「组装合成」项目。他听取工程人员介绍项目的设计,以及在建造过程中如何保育五幢历史建筑。
   
  他亦参观了一间综合建设预制中心,考察如何把生产预制组件的多重工序,集中在一幢多层工厂大厦内,以地尽其用。
   
  黄伟纶今日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
   
  他明日(一月十五日)会与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会面,同日下午返港。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二)今日(一月十四日)在新加坡参观一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私人发展高层大厦项目,听取工程人员介绍项目的设计和建造过程,以及运送及在繁忙市中心装嵌大型组件的经验。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十四日)在新加坡参观一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私人发展高层大厦项目。图示黄伟纶(左一)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右一)参观已完成基本室内装修的组件。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二)今日(一月十四日)继续在新加坡的访问行程。他今早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右三)和市区重建局行政总裁林荣辉(右一)会面,就土地用途规划、城市发展及市区重建等议题进行交流。首席政府工程师邝家升(左三)亦有出席。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十四日)继续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黄伟纶(右二)在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右三)和市区重建局行政总裁林荣辉(右一)陪同下参观新加坡城市展览馆。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十四日)继续新加坡访问行程。图示黄伟纶(中)、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一)和首席政府工程师邝家升(右二)下午参观一个兴建中的私人住宅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的「组装合成」项目。图示工程人员讲解如何在建造过程中保育五幢历史建筑。黄伟纶背后便是其中一幢会被保留下来的旧楼。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十四日)下午在新加坡参观一间综合建设预制中心,考察如何把生产预制组件的多重工序,集中在一幢多层工厂大厦内,以地尽其用。图示黄伟纶(中)及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右)参观一个已完成厨具装置的预制组件。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一月十四日)下午在新加坡参观一间综合建设预制中心,考察如何把生产预制组件的多重工序,集中在一幢多层工厂大厦内,以地尽其用。图示黄伟纶(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一)、首席政府工程师邝家升(右四)及工厂的代表在多层预制组件储存库前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今日(一月十四日)在新加坡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右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