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参观西九文化区(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联合小组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三日)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西九管理局)的邀请参观西九文化区,以加深了解西九文化区计划的最新发展。

  议员首先到访戏曲中心,听取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介绍西九文化区计划的最新发展,并参观戏曲中心大剧院和茶馆剧场,以了解戏曲中心自去年一月正式开幕后的营运情况。议员亦藉此机会在茶馆剧场观赏简短表演,亲身体验戏曲中心表演项目的特色。

  议员接着由栢志高以及西九管理局、民政事务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陪同,分别视察演艺综合剧场工地、M+博物馆工地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工地,实地了解这些场馆的兴建进度。

  议员亦参观位于艺术公园内的海滨长廊,以及「自由空间」的表演艺术设施,包括香港其中一个面积最大的黑盒剧场「大盒」,以了解各项设施的营运和使用情况。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联合小组委员会主席林健锋、委员马逢国、黄碧云和何君尧,以及非委员涂谨申、姚思荣、梁继昌、卢伟国和郑松泰。

  联合小组委员会是由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与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辖下联合成立的一个小组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监察西九文化区计划推行情况联合小组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三日)到访西九文化区,并在戏曲中心大剧院听取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代表介绍剧院的营运情况。
立法会议员今日(一月十三日)视察演艺综合剧场工地,实地了解工程的最新进度。
立法会议员今日(一月十三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工地听取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左一)简介博物馆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议员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民政事务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今日(一月十三日)在西九文化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工地合照。图示(左七起)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和黄碧云;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及立法会议员林健锋、梁继昌、卢伟国、涂谨申、何君尧和姚思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