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残疾实习学生装备自己迎接挑战(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十三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参加政府实习计划的职业训练局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展亮)学生,赞赏他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和努力,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装备自己迎接未来的挑战。

  罗智光今日与完成实习的展亮学生茶敍时表示,公务员事务局自二○一八年起把实习计划的名额由过去每年平均五十个倍增至一百个,让更多残疾年轻人有机会在政府实习,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有利他们日后投入职场。

  罗智光说,为了让学生有机会接触更多元化的工作,今年局方亦是按着学生的才干及兴趣等,为他们编配不同类型的工作。实习生能够涉猎的工作类别包括平面图像设计、资料库编辑及处理、运动场地支援、活动统筹及支援等。

  今次接受证书的学生有三十五名,他们去年底获分派到二十个决策局和部门实习。

  蔡德星和黄建熙是其中两位得到工作体验的学生,分别在机电工程署和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实习,主要协助部门处理文书工作。

  蔡德星表示实习计划给予他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并让他学会与别人沟通和相处,从而增添他的自信。他感谢同事悉心指导及鼓励,令他有一个愉快和充实的实习经验。

  在环保署实习的黄建熙表示,实习计划除了让他汲取实际工作经验,更有意想不到的体验。他指部门办公室内设有不少废物分类回收设施,而同事身体力行将废物分类,令他留下深刻印象,并增进他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参与计划的部门同事都赞赏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导师亦认为实习生努力从日常工作中学习新知识,把握机会自我增值。

  公务员事务局自二○一六年起为本地残疾学生推出实习计划,让参与实习计划的学生汲取实际工作经验,同时让政府同事有更多机会加深了解残疾人士的才干和潜能。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前排中)今日(一月十三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他们上月完成了政府为残疾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十三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他们上月完成了政府为残疾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图示部分实习学生与罗智光(左四)自拍留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十三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他们上月完成了政府为残疾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图示罗智光(中)聆听实习生黄建熙(右)和蔡德星(左)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