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街马2020起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二日)早上在东区走廊出席香港街马2020起步仪式致辞全文:
 
张亮主席(「全城街马」主席及联合创办人)、梁百行总裁(「全城街马」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办人)、魏华星董事(「全城街马」董事及联合创办人)、黄宝娟董事(黄道益活络油有限公司董事)、各位嘉宾、各位跑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出席由「全城街马」主办的香港街马2020开跑典礼,今年是我第三次参与这项活动的开跑礼。看见各位跑手精神饱满、蓄势待发,我也感觉自己充满活力。
 
  跑步不但可以锻炼体能,更可培养乐观进取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态度。街跑特别之处,在于可以让我们跑入大街小巷,沿途欣赏各区不同的风貌。我衷心感谢「全城街马」多年来举办街跑活动,带动跑步风气。
 
  今年的「香港街马」赛首次由九龙伸延至港岛,并且面对目前社会情况,赛事能够顺利举行,实在有赖「全城街马」上下一心,以及赛事筹备委员会的所有委员和工作人员,为举办今天赛事付出的心力、努力和劳力。
 
  我亦要感谢冠名赞助商黄道益活络油和所有商界企业慷慨支持,以及各个机构、团体、跑会和知名人士今日到场,以最强支持所有参赛者,让他们在快乐气氛和强势补给下,冲过终点线。
 
  为推动体育普及化,特区政府已在二○一九年《施政报告》宣布优化「体育资助计划」,把60个体育总会的资助总额,由现时每年约三亿元逐步增加至超过五亿元。我们亦会投放更多资源培育本港的精英运动员,协助他们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未来其他国际大型运动会争取佳绩。

  最后,我祝愿今年「香港街马」圆满成功,各位健儿今天能取得好成绩,各位身体健康、新年进步、万事胜意、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二日)主持在东区走廊举行的香港街马2020起步仪式。图示张建宗(左三)、「全城街马」联合创办人及主席张亮(右二)、「全城街马」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梁百行(左一)、「全城街马」联合创办人及董事魏华星(右一)、黄道益活络油有限公司董事黄宝娟(右三)和其他嘉宾在起跑前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一月十二日)主持在东区走廊举行的香港街马2020起步仪式,并在仪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后排右六)和其他嘉宾今日(一月十二日)主持在东区走廊举行的香港街马2020起步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主持香港街马2020起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