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一九年统计数字
****************
  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十二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一九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0,185间,较二○一八年减少了20,765间。

  在二○一九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24,741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动应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则有 47,486间。

  年内,公司注册处继续执行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以及公司须保存实益拥有权的资料,以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的规定。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财务行动特别组织(特别组织)于二○一九年九月四日发表就香港进行的成员相互评估报告,肯定了政府为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所作出的努力,评定香港的打击洗钱及反恐融资制度合规而有效。」

  钟丽玲续说:「香港是亚太区内第一个成功通过特别组织今轮评估的成员地区。」

  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方面,在二○一九年,该处共批出824个牌照,而截至二○一九年年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6,839个。

  二○一九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2,000间,与二○一八年的1,193间比较,上升67.64%。截至二○一九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2,494间,与一年前同期比较,升幅为12.96%。

  在二○一九年交付该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有20,221宗,较二○一八年的22,058宗减少8.33%;而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则由二○一八年的24,634份,减少至二○一九年的20,345份,跌幅为17.41%。

  在二○一九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98份,较二○一八年登记的251份减少21.12%。

  二○一九年交付该处登记的文件数目为3,340,912份,与二○一八年的3,592,892份比较,跌幅为7.01%。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一九年的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数目为5,141,520宗,与二○一八年的5,011,937宗比较,增幅为2.59%。

  有关公司注册处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