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将审议二○二○二一年度预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财务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预期房委会会有所需的资金,在二○一九/二○至二○二三/二四年度的建议预算和预测内,应付其经常开支及推行现时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

  小组委员会今日(一月十日)审议二○一九/二○至二○二三/二四年度的建议预算和预测。小组委员会主席陈家乐教授在会议后表示:「房委会预计建筑开支和营运开支在未来数年会上升,而部分会被资助出售单位销售收入抵销,房委会的现金和投资结余预期会由二○一九年四月初约430亿元下降至二○二四年三月底约350亿元。」

  他续说:「如果或当任何编制预算的假设参数有所变化,预测的财政状况也会出现变动。面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房委会必须继续保持警觉和审慎理财,以确保继续以最具成本效益方法运用公共资源。」

  按既定机制,房委会每年进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财政预算和预测,审慎检视其财政状况和未来资金需要。

  根据政府上月公布的《长远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进度报告》,二○二○/二○二一至二○二九/三○年度十年期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为301 000个单位。按惯常做法,就相关的财政影响,房委会会适时在逐年延展的五年财政预算和预测中反映。

  为达至建造公营房屋目标,政府已在财政储备预留824亿元(前「房屋储备金」相同的数额)作公营房屋发展及相关基建之用,以表示政府对发展公营房屋在财政资源的坚定承担。

  财务小组委员会今日通过了房委会二○一九/二○年度的修订预算及二○二○/二一年度的建议预算。委员会同时知悉了二○二一/二二至二○二三/二四年度的财政预测。

  房委会大会将于本月二十日审议有关预算,然后呈交予行政长官批准。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