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武汉相关病例每日呈报数字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截至今日(一月九日)中午十二时,公立医院于过去24小时共接收10名曾于过去14天到访过武汉,并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征状的病人,全部病人于病发前均没有到过武汉的湿街市。
 
  连同上述个案在内,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自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共向卫生署呈报48宗相关病人个案,及已将病人样本送交化验,目前有25人已经出院,所有仍然留院病人情况稳定。
 
  医院 年龄 性别
1. 明爱医院 11个月
2. 广华医院 26
3. 玛嘉烈医院 2
4. 威尔斯亲王医院 7
5. 伊利沙伯医院 20
6. 伊利沙伯医院 66
7. 玛丽医院 28
8. 将军澳医院 1
9. 将军澳医院 6
10. 屯门医院 13
   
  另外,医管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今日再度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武汉严重新型传染性病原体呼吸系统病组群个案的最新情况。
 
  医管局重申个人保护装备的储备,例如外科手术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够使用三个月,有关使用量,是以二○○九年猪流感爆发时的最高使用量作参考。医管局并就个人保护装备及被服供应问题,设立热线供前线员工查询。
 
  至于隔离病床方面,公立医院目前有503张设于负气压设施内可即时使用的隔离病床,目前的使用率为60%。医管局会紧密监察有关使用情况,有需要时可逐步启用其余900张设有负气压设施的隔离病床。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的发展,并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