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视察高铁西九龙站防控工作(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九日)乘高铁访问广州,出发前特地于高铁西九龙站出入境口岸,视察就武汉市出现肺炎病例群组个案所采取的防控措施。

  聂德权首先到达西九龙站香港口岸区,视察因应最新情况而采取的健康监察和卫生措施。他欣悉卫生当局已针对源头加强防控工作,为每日两班经武汉市到香港的高铁列车上的入境旅客额外以手提式红外线温测仪检查体温,以期及早发现怀疑个案并作出跟进。卫生防护中心亦已增派人手,加强为其他入境旅客作体温监测,并于站内入境大堂增设卫生站,向旅客派发健康资讯单张,解答他们的疑问。
 
  此外,他亦到票务大堂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职员交谈,了解他们的防控工作。他得悉铁路公司已就近日的情况,加强车站和由武汉市抵港的高铁列车的清洁和消毒,并增设消毒设施给旅客使用。
 
  聂德权感谢各单位的人员紧守岗位,积极加强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和旅客的健康。
 
​  就在内地的香港市民,聂德权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四个驻内地经济贸易办事处和11个联络处,已把有关的健康资讯和最新资料上载其网页和官方微信账号,让他们能更易掌握相关信息。
 
  聂德权强调政府各部门和机构会严阵以待,就病毒的最新发展迅速应变,并会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市民公布最新和正确的资讯。他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在香港以外,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加强个人及环境卫生措施。卫生防护中心已就事件设立专题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九日)视察高铁西九龙站防控工作。图示聂德权(右三)听取卫生防护中心人员讲解因应武汉市出现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当局为入境旅客加强体温监测的措施。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九日)视察高铁西九龙站防控工作。图示聂德权(右一)到访票务大堂,了解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就武汉市出现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加强车站设施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右二)今日(一月九日)到访高铁西九龙站,为前线同事打气,感谢他们积极进行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和旅客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