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启动「严重应变级别」措施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一月四日)公布,公立医院由即日起启动「严重应变级别」,以配合政府「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准备及应变计划」,将本港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
   
  医管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今日上午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武汉出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最新情况,并由即日起在公立医院及诊所实施一系列加强监察和感染控制的应变措施。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已提醒公立医院前线医护人员加强留意求诊病人的临床情况,包括是否有发烧及急性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征状;并且在过去病发前14日内曾到访武汉市。
   
  发言人强调,若前线医护人员发现有怀疑个案,须即时将病人安排在负气压病房隔离治疗,并会尽快提供所需之化验测试。
   
  「根据严重应变级别的措施,公立医院会实施更严谨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访。隔离病房现已谢绝探访,恩恤原因会获个别考虑;而一般急症病房,将限制探病时间为每日不超逾两小时,而每次不超过两名人士探访;至于疗养及复康病房的探访时间,则每日不多于四小时,每次不超过两名探访人士。」
   
  发言人特别提醒前往公立医院和诊所的人士,必须佩戴外科手术口罩,探访病人前后均需洗手。
   
  公立医院会因应情况决定医院义工服务及临床实习安排。至于个人保护装备的储备,例如外科手术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够使用三个月,医管局同时会与供应商保持联系,确保保护装备会有持续的供应。在隔离设施方面,分布七个联网的隔离病床在有需要时会调动使用。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的发展,并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