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毕得鸟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园生亲子填色比赛及小学生看图作文比赛颁奖典礼(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由民政事务局和家庭议会举办的「毕得鸟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园生亲子填色比赛及小学生看图作文比赛今日(一月四日)举行颁奖典礼,颁发奖项予获奖的学生、家长及学校。
 
  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表示,家庭议会希望透过比赛向幼稚园生、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推广爱家庭的文化。比赛反应踊跃,共收到超过一万九千份参赛作品,评审团从幼稚园组、初小组及高小组三个组别中分别选出冠、亚、季军以及十名优异奖得主。每组别递交最多作品的学校可获得「最积极参与学校奖」。此外,家庭议会亦于去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间于家庭议会的脸书专页举行网上投票,让公众投选最喜爱的作品,每组别得票最高的三份作品更获颁「网上最具人气奖」。得奖名单可参阅家庭议会网站「开心家庭网络」。
 
  家庭议会亦在颁奖典礼推出《毕得鸟晚餐的秘密》绘本。绘本由资深亲子专家罗乃萱编写及本地插画师官文慧绘画,故事内容丰富有趣,旨在表达关爱家人及沟通的重要性,适合儿童在家长或较年长的家人指导下阅读。绘本的电子版以及主题曲「家多点爱」和互动游戏册已上载至家庭议会网站「开心家庭网络」,让小朋友和成年人有更多共同话题和交流,从而建立更亲密的关系。而绘本亦将免费派发至全港各幼稚园和小学的图书馆。
 
  与此同时,家庭议会于今年一月至三月举办毕得鸟家庭「爱与关怀」到校工作坊,以说故事形式为幼稚园生讲解《毕得鸟晚餐的秘密》绘本,并配合游戏、唱儿歌等活动,让学童认识「爱与关怀」这家庭核心价值。有关家庭议会的最新动向以及其他与家庭有关的资讯,市民可浏览家庭议会网站「开心家庭网络」和家庭议会的脸书专页
 
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今日(一月四日)在「毕得鸟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园生亲子填色比赛及小学生看图作文比赛颁奖典礼上致辞。
民政事务局和家庭议会今日(一月四日)举行「毕得鸟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园生亲子填色比赛及小学生看图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图示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左六)、家庭议会辖下家庭核心价值及家庭教育推广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叶丽华(右七)、家庭议会辖下家庭核心价值及家庭教育推广小组委员会副召集人张宏艳(左五)与各嘉宾合照。
家庭议会今日(一月四日)于「毕得鸟家庭-童心同步」全港幼稚园生亲子填色比赛及小学生看图作文比赛颁奖典礼推出《毕得鸟晚餐的秘密》绘本。图示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左三)、家庭议会辖下家庭核心价值及家庭教育推广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叶丽华(右二)、家庭议会辖下家庭核心价值及家庭教育推广小组委员会副召集人张宏艳(左二)、《毕得鸟晚餐的秘密》绘本作者罗乃萱(左一)和绘本插画师官文慧(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