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高铁西九龙站视察口岸防控措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日)到高铁西九龙站,视察本港就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在出入境口岸所采取的预防措施。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在出入境口岸听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港口卫生科人员讲解健康监察措施,包括提供健康资讯、以红外线热像仪对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以及跟进发烧的旅客。林郑月娥与前线人员交谈,了解他们执行防控措施的情况,亦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和旅客的健康辛勤工作。
   
  林郑月娥其后到车站的公众范围,视察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因应近日情况而加强的站内清洁工作,并对前线清洁人员表示感谢。
   
  林郑月娥说,虽然本港现时并未发现与武汉相关的严重肺炎个案,但政府已从多方面加强防控措施,包括出入境口岸的健康监察和卫生措施,而医院管理局和卫生署亦已通知医护人员保持警惕。她说各相关部门和机构已作充分准备和安排,政府亦会每日公布在加强监察下的个案数字,以提高透明度。她呼吁市民加强个人及环境卫生措施,旅客如出现呼吸道病征,应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外游纪录。
 
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日)到高铁西九龙站,视察本港就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在出入境口岸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视察港口卫生科人员对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日)到高铁西九龙站,视察本港就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在出入境口岸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参观提供健康资讯的柜台。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日)到高铁西九龙站,视察本港就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在出入境口岸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听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医生(右二)介绍车站内的健康检查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日)到高铁西九龙站,视察本港就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肺炎病例群组个案,在出入境口岸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视察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因应近日情况而在站内加强的清洁工作。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高铁西九龙站视察口岸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