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一月三日)宣布委任六位区域法院及裁判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员。

  任命包括首席区域法院法官、总裁判官及四位常任裁判官。有关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所有任命均于二○二○年一月六日起生效。

首席区域法院法官
--------
  区域法院法官高劲修获委任为首席区域法院法官。

总裁判官
------
  苏惠德获委任为总裁判官。

常任裁判官
-----
  刘淑娴、莫子聪、梁雅忻、林希维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

  其他的司法人员任命,将于适当时间公布。

  ​获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员简历如下:
 
高劲修法官

  高劲修法官于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一九九三年在英国完成大律师公会期终考试,并分别在英格兰及威尔斯(林肯律师学院)及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二年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之前在香港私人执业。二○○九年起获委任为区域法院法官。

苏惠德


  苏惠德于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一九九七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于一九九八年起私人执业,直至二○○九年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二○一七年起获委任为主任裁判官。

刘淑娴

  刘淑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五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文学(哲学)学士学位,二○○三年取得伦敦大学(校外)法学士学位,翌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她于二○○五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年在香港获律师资格。一九九七年至二○○八年在律政司担任法庭检控主任。二○一○年起私人执业,直至二○一二年获委任为特委裁判官。

莫子聪

  莫子聪于一九七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于加拿大皇后大学取得科学学士学位。二○○五年取得伦敦大学(校外)法学士学位。二○○七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二○○八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直至二○一四年获委任为特委裁判官。

梁雅忻

  梁雅忻于一九七六年在香港出生。二○○○年于加拿大皇后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二○○三年及二○○四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五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直至二○一四年获委任为特委裁判官。

林希维

  林希维于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出生。二○○三年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取得法律博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八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并于同年开始私人执业,直至二○一四年获委任为特委裁判官。
 
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