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一月十一日将出现半影月食
**************
  香港上空于一月十一日(星期六)凌晨将出现半影月食。由于月食期间月亮的仰角较高,若天气情况许可,市民可于大部份面向西至西北方无障碍物的地方观赏月食过程。
   
  月食在当日上午一时零五分开始,至上午五时十五分结束,食甚时间为上午三时十分。半影月食指月亮只进入地球的半影,而不进入本影,月亮的光度将略为转暗。
   
  这次半影月食的详情见下表:
 
日期 时间 现象 仰角 方向(方位角)
一月十日
(星期五)
下午五时二十八分 月出 -1度 东北偏东
(65度)
一月十一日
(星期六)
 
上午一时零五分 半影食始 81度 西
(277度)
上午三时十分 食甚 53度 西
(279度)
上午五时十五分 半影食终 26度 西北偏西
(286度)
上午七时零五分 日出 -1度 东南偏东
(113度)
上午七时二十分 月落 -1度 西北偏西
(295度)
 
  有关一月十一日的最新天气情况及天文观测条件,市民可分别参考香港天文台的「九天天气预报」网页(www.hko.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及「天文观测天气资讯」网页(www.hko.gov.hk/tc/gts/astronomy/astro_portal.html)。
   
  下一次在香港可以观看到的月食将会是今年六月六日出现的半影月食。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