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通过将本年度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转惠予非住宅楼宇租户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通过,将本年度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转惠予房委会辖下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说:「财政司司长于本月四日宣布新一轮支援企业和就业的措施,其中一项是于二○一九/二○年度第四季,向所有非住宅物业提供进一步差饷宽减,每个应缴差饷的非住宅物业于该季的差饷宽减上限由1,500元上调至5,000元。」
 
  发言人续说:「小组委员会曾于本年三月二十五日通过把二○一九/二○年度四个季度的差饷宽减款额以「无所损益」的原则转惠予房委会辖下的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不包括泊车位使用者),以每个应课差饷物业每季1,500元为上限。小组委员会今日通过采用相同安排,将二○一九/二○年度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款额转惠予房委会辖下的非住宅楼宇租户/暂准证持有人(不包括泊车位使用者),以该季每个应课差饷物业5,000元为上限。」
 
  「该安排适用于房委会辖下的零售商铺、福利用途单位、整体承租街市及工厂大厦,共涉及约13 300份租约/暂准证,但不包括停车场。」
 
  另外,房委会辖下的晴朗、洪福、葵涌、梨木树、满东、安泰、屏欣、硕门、水泉澳、天恩、欣田及迎东十二个整体承租街市承租商亦会把差饷宽减额全数转惠予持有其暂准证的档户。
 
  发言人表示,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最新资料,以及按每个应课差饷物业5,000元的上限计算,房委会辖下非住宅楼宇(停车场除外)在二○一九/二○年度第四季的进一步差饷宽减总额,预计约为1,870万元,将按照「无所损益」的原则转惠予租户/暂准证持有人。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