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今日起提升专营巴士低排放区排放标准至欧盟五期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收紧专营巴士低排放区的排放标准至欧盟五期或以上。这措施有助进一步改善专营巴士低排放区和低排放巴士行经其他地区的路边空气质素。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说:「政府自二○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铜锣湾怡和街、中环德辅道中与毕打街交界,以及旺角弥敦道与荔枝角道交界设立专营巴士低排放区。专营巴士公司须调派符合欧盟四期或以上排放标准的低排放巴士行驶进入专营巴士低排放区的路线(有关位置图见附件)。」

  环保署发言人补充:「现时行经三个专营巴士低排放区的巴士路线分别由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营运。这三家专营巴士公司现时均已有足够欧盟五期低排放巴士供调配行经专营巴士低排放区的巴士路线。当遇上交通挤塞、车辆故障、交通意外、临时加班等特殊情况,专营巴士公司偶然或需要调派非低排放巴士行走专营巴士低排放区以维持正常巴士服务。」

  专营巴士公司将定期向环保署和运输署汇报关于专营巴士低排放区的巴士调派情况。两个部门亦会密切监察专营巴士低排放区的实施情况。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