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展开全港岁晚清洁大行动(附图)
******************
  为迎接鼠年来临,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全港各区展开为期三周的岁晚清洁大行动。
   
  食环署发言人说:「秉承岁晚大扫除的传统,本署由今日至明年一月二十日进行一年一度的岁晚清洁大行动。我们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保持家居、社区及公众地方环境清洁卫生,迎接新岁。」
   
  行动期间,食环署会加强清洁其管理的设施,包括公众街市、熟食中心、小贩市场、公厕、垃圾收集站等,并加强清理经常发生乱抛垃圾和其他洁净罪行的地点。此外,食环署亦会因应各区的情况,对旧式唐楼、街道和后巷、村屋、建筑地盘等地点进行针对性的防治蚊患和鼠患工作,并会加设临时废物收集站,供市民弃置大型家居废物。
   
  发言人又提醒食肆负责人注重处所的卫生情况,并呼吁小贩摊档档主彻底清洁摊档。
  
  发言人说:「为保持公众地方清洁,我们会加强执法,向违反《定额罚款(公众地方洁净及阻碍)条例》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根据法例,乱抛垃圾、随地吐痰、非法张贴街招或海报、喂饲野鸽及其他雀鸟致弄污公众地方,以及让犬只粪便弄污街道均属违法。」
   
  发言人说,保持社区清洁有赖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参与。他呼吁市民同心协力保持环境卫生,让大家在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中欢度鼠年。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在全港各区展开为期三周的岁晚清洁大行动,清洁工人在各区加强清洁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