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呼吁市民庆祝除夕时保持地方整洁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呼吁市民,在庆祝除夕时保持地方整齐清洁并注意安全。
 
  在除夕夜,康文署将与其他政府部门在署方辖下场地,特别是预计有大批人群聚集参与倒数活动或庆祝的地方,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地方清洁及安全。这些地方包括添马公园、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梳士巴利花园、尖沙咀海滨花园、星光大道、中间道儿童游乐场、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以及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本署将与相关部门的执法队伍加强巡逻,对乱抛垃圾、非法摆卖及蓄意破坏公物等行为采取执法行动。」
 
  「我们呼吁市民在庆祝除夕时应保持地方清洁,爱护公物,切勿涂污或破坏场地。离开时必须带走所有携来物品,切勿遗留垃圾。乱抛垃圾人士可被罚款一千五百元。」
 
  发言人说:「市民在人多挤迫的地方应保持冷静,注意个人安全。」
 
  在节日期间,香港文化中心的广播系统将定时以粤语、普通话及英语播放有关人群管理的信息,以及呼吁市民不要乱抛垃圾。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