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家地理摄影营相片展聚焦文化遗产
****************
  「I SEE HONG KONG」摄影展将于二○二○年一月四日至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举行,让20名年青摄影师透过镜头的捕捉,把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点滴真实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该展览的每张相片均是今年年初首次在香港举行的「国家地理摄影营」的参与者作品,旨在提高市民对香港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
 
  展出的相片涵盖现时香港六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粤剧、客家舞麒麟、长衫(旗袍)制作、中式喜饼制作、雀笼制作和扎作技艺,全部均由国家地理的专业摄影师挑选。
 
  「国家地理摄影营」于今年四月举行,由国家地理、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和香港品牌合办。
 
  经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的遴选及安排,20名优秀的年青人参与摄影营,并在国家地理的专业摄影师指导下,携手探索香港丰富的文化遗产,为社会上保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努力留下趣味盎然的纪录。
 
  政府一直致力与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工作者和机构合作,进一步加强社区的参与和保护、推广及传承香港珍贵的文化遗产。今次的展览正是反映目标获得实践。
 
  展览免费入场,开放时间为一月四日下午一时至九时和一月五日至十一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
 
  展览亦于二○二○年三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在中环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
 
  公众亦可登入「I SEE HONG KONG」专题网页(www.nationalgeographic.com/iseehongkong)欣赏摄影展的作品。网页同时上载多篇介绍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章和有关摄影营的录像。
 
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