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反驳香港观察指控
**********
  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强烈反驳香港观察早前发表的声明,该声明指控香港警务处使用粗暴武力针对在尖沙咀及其他地区庆祝圣诞前夕的「和平购物人士和示威者」。

  发言人强调:「这些错误指控和捏造完全与事实不符。警方在整个行动中,一直采取严谨而克制的态度,只用了最低武力应对圣诞前夕暴力示威者公然的违法行为,包括纵火、肆意破坏店铺和滙丰银行旺角分行、堵塞道路、破坏旺角一带的21组交通灯、凶残地攻击无辜市民、用汽油弹袭击警员、冲击警方防线和非法集会。」

  这些违法行为毫无疑问大大影响了公众和平与安全,警方因此有必要采取执法行动。

  就香港观察主席指「香港目睹警察在圣诞前夕的暴行」,发言人形容有关言论是「虚构、完全不负责任及极度不公平」。

  发言人补充:「我们必须杜绝这些错误看法和恶意谎言,因为它们向海外社会描绘了一个完全错误的香港形象。香港坚信并严格遵守法治。香港警察绝不可能向和平购物人士和示威者采取执法行动。」
 
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