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任职
*************
  首批由国家推送的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发布仪式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公署)举行,祝贺五位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不同机构任职。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公署的协助下,五位分别来自特区政府行政署、香港天文台和机电工程署,以及廉政公署的年青公务人员,获外交部推荐参与联合国初级专业人员计划。联合国由主权国家组成,参与该计划的人员必须由成员国派出。
 
  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首次参与有关计划,也是香港开展对外事务及香港青年走进国际舞台的重大突破。
 
  五位特区青年将以中国人员身分到联合国位于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及奥地利维也纳的办事处出任不同职位,预计于明年赴任,为期两年。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致力创造条件让年青人走出香港,放眼世界。特区政府过去曾借调公务员到国际组织工作。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区年青公务人员在此刻获外交部推荐进入联合国不同机构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发布仪式致辞时表示:「在『一国两制』之下,我们享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也因着『一国之本』,香港青年公务员可以中国人员身分走进联合国,承担国家的国际义务,共享国家在国际地位日渐提升的光荣。因着『两制之利』,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培育出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青年人才。」
 
  行政长官寄语五位青年,抱着贡献世界的热忱在联合国机构工作。同时,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积极开拓对外事务。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