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香港研发总开支稳定上升
****************
  根据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发表的《2018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报告,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于二○一八年达244.97亿元,较二○一七年的相应数字上升10%。二○一八年的本地研发总开支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为0.86%。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致力推动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创科)发展。在过去两年半,政府合共投放超过1,000亿元,循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提出的八大方向构建和优化本地的创科生态。」
   
  发言人表示,政府已推出多项新措施以支持大学院校和公营研发机构进行研发工作、鼓励私营企业投资研发和为业界提供研发设施,亦已为吸引及挽留人才进行研发工作宣布了新措施。
   
  发言人说:「由行政长官成立及主持的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定期监察上述措施,以及政府创科发展八大方向相关措施的推行情况。我们预期有关措施的成效将陆续显现,进一步提升本地研发总开支。」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