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安全中心推出「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推出「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作为食安中心与食物商的一站式电子沟通平台。
 
  食安中心发言人说:「食安中心近年积极利用资讯科技以加强运作,并提供网上服务,便利业界营运。透过「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食物贸易商可以按照法例要求完成食物进口商或分销商登记,更可以由明年年初起随时在网上提交进口许可证和进口准许的申请,以及记录食物抵港的资料。」
 
  发言人补充:「『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将分阶段推出,首先是今天推出的食物商网上登记服务。食物商在开立帐户后,可接收有关食物安全及入口管制通知等电子信息,并在网上提交登记续期的申请及更新登记资料。在明年年初,随着网上申请野味、肉类及家禽的进口许可证和进口准许服务的推出,该网站的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完成此阶段后,我们会再按序提升网站的功能至奶类、冰冻甜点及蛋类等的进口申请。」
 
  发言人说:「为配合网站的推出,食安中心将会实施多项便民措施,包括采用较简便的进口许可证及进口准许式样和申请表,以及延长进口签证办事处处理网上申请进口许可证的运作时间等。届时食物贸易商可透过网上申请,免却他们需派员亲身于食安中心递交表格。」
 
  为准备「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的推出,食安中心举办多场训练课程,让食物商亲身体验如何操作网站,并制作一系列推广及讲解操作有关网站的影片,上载至网站专页(www.ftp.cfs.gov.hk),以及派发简介网站的单张。为帮助野味、肉类及家禽的进口商更了解网站的功能及操作,食安中心于二○一九年十一月举办了合共两场研讨会,共约200名业界代表参与。
 
  发言人强调:「虽然使用『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的电子服务属自愿性质,我们鼓励食物商尽早开立使用者帐户,以享用网站既方便亦快捷的网上服务。」
 
  有关「食物贸易商入门网站」的更多资讯,请浏览网页www.ftp.cfs.gov.hk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