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访问北京
************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启程前往北京,拜访内地相关部委。
 
  陈肇始教授将于十二月二十三日拜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香港医疗卫生的不同范畴,包括中医药发展及兴建首间中医医院的最新发展,向各相关部委介绍,并会就香港中医人才在内地接受培训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
 
  翌日,陈肇始教授将到访国家海关总署(总署),并见证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与总署签订关于电子证书的合作安排。该合作安排旨在建立有效的电子证书传输机制,加强两地交换检验检疫证书讯息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食物安全的把关工作。
 
  陈肇始教授表示∶「食卫局会与内地相关部委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持续完善公共卫生制度,并强化两地食物规管机构对卫生证明书的核实安排,以进一步加强保障供港食品安全。」
 
  陪同陈肇始教授出访的官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容伟雄、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食环署署理食物安全专员徐乐坚医生和食卫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及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会随行。
 
  陈肇始教授于十二月二十四日返港。在她离港期间,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卫局局长。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