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事务处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查询有关选举事务处向选民发出查核信的安排,选举事务处发言人回应如下:

  二○二○年选民登记周期会一直至二○二○年五月二日为止。选举事务处已向部分选民陆续发出查核信,以确保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选举事务处由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开始至今已发出约七万封查核信,向选民发出的有关查核信是随机抽样进行的。

  选举事务处呼吁已登记选民在收到查核信后,应尽快于指定限期前提交回覆处方以确认主要住址。如有关选民于限期前未能回覆,选举事务处会于二○二○年三月前进行下一步的程序,即向有关选民展开法定查讯。有关被纳入法定查讯的选民,必须于二○二○年五月二日的限期前回覆有关的查讯信。若有关选民仍然没有于上述法定限期前回覆,会纳入于二○二○年六月一日公布的取消登记名单。被纳入取消登记名单的选民仍可于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的申索法定限期前回覆选举事务处或提出申索,以恢复他的选民资格,方可在二○二○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

  选举事务处在每个选民登记周期均采取多项查核措施,以提高选民登记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包括上述就已登记选民进行随机抽样查核;与其他政府部门核对选民的登记资料;就选举中未能投递至选民而遭退回的投票通知卡个案进行查讯;与房屋署、香港房屋协会及民政事务总署核对选民登记住址;就一户多人或多姓的登记住址进行查核;就资料不完整或疑似非住宅的地址进行查核;以及查核已拆卸或空置待清拆建筑物为登记地址的选民。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