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检获非法饲养猪只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采取行动,在元朗八乡长莆村检获一批非法饲养的猪只。

  渔护署较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在长莆村非法饲养家畜。经调查后,在上址一空地发现非法饲养活猪只,共二十四只活幼猪及五只活成年猪只。今日调查期间,并无人士承认管有该批猪只。署方会继续跟进调查案件。

  基于公共卫生和动物疫病控制的考虑,渔护署稍后会销毁检获的活猪只,并抽取样本作非洲猪瘟的化验。

  渔护署发言人指出,在香港饲养禽畜及从事有关活动受到《公众卫生(动物及禽鸟)条例》规管,所有活家畜农场必须持有饲养禽畜牌照,违者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重犯者最高罚款十万元。

  发言人提醒市民切勿非法饲养家畜,否则会遭检控。市民如怀疑有人非法饲养家畜,可致电1823举报。
 
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