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三藩市经贸办于三藩市呈献粤剧表演(附图)
*********************
  多名来自香港的粤剧名伶及乐师与三藩市端凤鸣粤剧团携手在三藩市呈献三场慈善表演。表演由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首席赞助,惠泽三藩市安老自助处的长者。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蒋志豪十二月十三日(三藩市时间)于三藩市战争纪念及表演艺术中心致辞,他说驻三藩市经贸办很荣幸赞助这次粤剧表演,把这项独特艺术带到三藩市。
 
  蒋志豪说:「很少表演艺术能与粤剧相提并论,它色彩斑斓的戏服、别具一格的唱腔和乐曲,还有精彩的表演风格都带有象征意义。正因如此独特,粤剧在二○○九年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蒋志豪续说:「在香港,粤剧在长者和青年间皆受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提供更多机会让大众欣赏这门艺术,并让有志者在粤剧表演方面有更多发展。」
 
  蒋志豪鼓励观众到访香港时参观传承和发扬戏曲艺术的戏曲中心。他説:「欢迎大家到戏曲中心的茶馆剧场欣赏表演之余,同时品尝茶茗及点心。」
 
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3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十二月十三日(三藩市时间)于三藩市粤剧表演致辞。
图示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来自香港的梁兆明 (左)、来自三藩市的马秀端 (左二)及艺术总监罗艳卿 (右二)十二月十三日(三藩市时间)于三藩市出席粤剧表演前摄。
十二月十三日(三藩市时间)于三藩市的粤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