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者宽敞户全免租金调迁试验计划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开始接受长者宽敞户全免租金调迁的试验计划申请。在该计划下,公共出租屋邨的宽敞户,若果家庭成员均年届七十岁或以上,可选择调迁至面积合适的公共租住房屋单位,以享有全免租金。
 
  计划旨在令公共房屋资源可更合理地使用,由二○一八年《施政报告》建议,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于今年六月的会议上通过。
 
  房委会为试验计划预留300个单位。合资格住户可获最多三次新或经翻新单位的房屋编配。
 
  房委会发言人说:「我们希望给予全长者宽敞户多一个选择,同时亦有助收回大型单位再作编配。」
 
  「成功申请调迁的住户可获得一次性搬迁津贴。」
 
  发言人说:「若个别家庭随后因未能符合所有家庭成员均年届七十岁或以上的资格,又或因在不同房屋政策下获得额外房屋资源,例如分户,其租金豁免即告终止。」
 
  他补充,试验计划会在实施一年后进行检讨。
 
  个别合资格住户会获发信通知。有关计划全年接受申请,惟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