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呼吁商用车司机注意道路安全和个人健康
*******************************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现已展开,并透过一系列宣传和教育活动,呼吁商用车司机注意安全驾驶及个人健康,为提升道路安全出力。
 
  发言人表示,香港的道路交通非常繁忙,商用车司机除了要注意乘客和驾驶安全外,亦要兼顾个人健康状况。
 
  今年「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共有五个主题,包括正确的驾驶态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切勿酒后药后驾驶、时刻注意身体状况及宣扬司机和乘客互相尊重的信息;透过电台广播、访问、互动游戏、免费健康测试、网页和多媒体宣传等多项活动,向商用车司机宣扬正确的驾驶态度和习惯。
 
  「至fit安全驾驶大行动」其中一项活动是为商用车司机提供免费健康测试。商用车司机可以透过WhatsApp或WeChat发短讯至6594 1936进行登记,成功登记后会收到一个登记编号,以便向指定健康中心预约。
 
  发言人说:「免费健康测试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我们呼吁商用车司机尽早预约,并鼓励同业一同参与,时刻注意身体状况,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至fit安全驾驶大使」陈国邦和罗敏庄亦会落区亲身接触商用车司机,向他们宣扬道路安全信息。此外,我们欢迎商用车司机浏览新增设的Facebook专页,获取更多道路安全资讯,并踊跃参加互动有奬游戏。第一个有关正确使用回旋处的游戏已经展开,参加者可提升安全驾驶意识之余,亦有机会赢取现金礼劵(名额150个)。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TDSafeDrivingandHealthCampaign)或致电2804 2600查询。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