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破获过去十年最大宗冒牌药物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日采取代号「狙击手」的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药物活动,检获约二百四十万粒和四百七十公升怀疑冒牌药物,以及约三千二百件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三百八十万元。这是海关过去十年检获冒牌药物数量最多的案件。

  海关早前根据情报分析,发现市面上有集团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药物。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十二月十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该冒牌药物集团一个位于柴湾的包装及储存中心,检获约二百四十万粒和四百七十公升怀疑冒牌药物,涉及药物类型超过二十多种,当中包括受管制药物。海关亦同时检获约三千二百件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并拘捕一名负责营运该中心的四十三岁男子。

  同日,海关突击搜查四间分别位于上水、元朗及油麻地的药行,打击该集团的销售网络,再检获一批怀疑冒牌药物及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六名男子被捕,包括五名负责人及一名店员,年龄介乎二十六至五十六岁。

  该七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相信今次行动已成功瓦解一个售卖怀疑冒牌药物集团。部门会继续透过严厉执法,并与相关的商标持有人、政府部门及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严密监察市场情况,积极打击涉及冒牌药物活动。

  海关提醒商户,售卖冒牌药物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消费者亦应该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对货品真伪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日采取代号「狙击手」的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药物活动,检获约二百四十万粒和四百七十公升怀疑冒牌药物,以及约三千二百件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三百八十万元。这是海关过去十年检获冒牌药物数量最多的案件。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冒牌药物及化妆护肤品。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日采取代号「狙击手」的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药物活动,检获约二百四十万粒和四百七十公升怀疑冒牌药物,以及约三千二百件怀疑冒牌化妆护肤品,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三百八十万元。这是海关过去十年检获冒牌药物数量最多的案件。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冒牌药物及包装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