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成员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88届结业会操,检阅13名消防队长、43名消防员、6名救护主任及50名救护员。

     叶刘淑仪致辞时赞扬消防和救护人员,在很多市民心目中都是优秀的团队,尤其是在一些火灾、风灾、雨灾、海难、车祸等大型事故中,他们不怕凶险,奋力抢救受困者和伤者等,专业表现令人敬佩。
 
     她表示,今时今日消防员和救护员的每个工作范畴均已迈向高度专业化,紧贴社会演进的步伐。
 
     叶刘淑仪说:「消防处推行了『专科训练提升计划』,按『技术为本』和『知识为本』两大方向,订定了16项专科训练架构,包括高空拯救、实火及室内烟火特性、海事灭火及救援、坍塌搜救、辅助医疗、火警调查,以至法律及检控和应对传媒等多方面的训练。」
 
     「现在救护员不单只懂得基本急救,主管级人员还具备辅助医疗资格。他们可以进行16种治理程序,也可以使用20种药物,使院前救护服务质素大大提升。」
 
     叶刘淑仪又提到,现时香港的灭火救援及救护服务能够傲视区内同业,是因为历代消防处人员一直抱持追求卓越、与时并进的精神,使紧急服务得到长足的发展。
 
     她续说:「在社会如此纷乱的时刻,我和其他市民都十分庆幸香港能有这样一支尽忠职守、高效专业的纪律部队,竭力守护我们的生命财产。」
 
     会操后,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112名结业学员会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88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
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88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叶刘淑仪颁发最佳学员奖。
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88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
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88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