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署长视察学校外展疫苗接种活动(附图)
*********************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到访油麻地保良局陈守仁小学,视察政府为该校安排外展疫苗接种的情况。
 
  该小学参加了「2019/20季节性流感疫苗学校外展(免费)——小学」(小学外展),卫生署安排公私营合作外展队到学校为学生进行疫苗接种。该校有超过600名学童的家长同意子女接种,占全校学生人数超过65%。是次活动为第二剂的接种活动,为九岁以下在今季度前从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学童接种。
 
  陈汉仪医生欣悉学校及家长对接种计划反应正面,她说:「在2018/19年度,卫生署推出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透过政府外展队或公私营合作外展队到参与小学为学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成效理想。卫生署已于今季将计划恒常化以涵盖更多小学,更以先导形式将外展疫苗接种服务扩展至幼稚园及幼儿中心,以进一步提高学童接种率。」
 
  至今,已有约430间小学和约710间幼稚园/幼儿中心参加免费的学校外展接种计划,占全港相关学校总数约六成五。
 
  陈汉仪医生实地了解公私营合作外展队在该校为学生接种疫苗的流程,并视察由卫生署负责采购和运送疫苗的安排,她乐见外展接种服务进行顺畅,期望学校和家长对活动继续大力支持,并强调家校合作对提升疫苗接种覆盖十分重要。
 
  对于不会透过学校外展接种的合资格儿童,家长可以安排子女在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私家医生诊所接种资助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其他合资格人士亦可分别透过「疫苗资助计划」和「政府防疫注射计划」接受资助或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黄加庆医生指出,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人士,除有已知禁忌症外,均应接种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此外,各家庭成员均接种疫苗,对于保障个人和家庭健康,尤为重要。
 
  冬季流感季节一般会在每年一月开始,但来临的确实时间不能预测。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黄加庆医生呼吁市民及早接种。
 
  黄加庆医生说:「除长者、50至64岁人士、儿童及长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健康人士也可能因感染流感而引致严重并发症。我们注意到50至64岁人士的流感疫苗接种率较其他组别低,因此特别呼吁该组别人士,可透过『疫苗资助计划』及早接种流感疫苗,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各项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已于十月展开。截至二○一九年十二月八日,「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已分别接种约376 700及334 8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此外,两项学校外展接种计划下已有约400间小学和650间幼稚园/幼儿中心分别接种了约157 000及63 6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上各项计划整体共接种约932 1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较2018/19年度同期提高约8.1%。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电话: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了解更多有关疫苗接种计划的资讯。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后排中)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后排左)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到访保良局陈守仁小学,视察署方为该校安排的外展疫苗接种活动。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到访保良局陈守仁小学,视察署方为该校安排的外展疫苗接种活动。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第二排,右七)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第二排,右八)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到访保良局陈守仁小学视察外展疫苗接种活动后,与该校校长杨永明(第二排,右六)和学童合照。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到访保良局陈守仁小学视察外展疫苗接种活动后,与该校校长杨永明(右一)和提供外展疫苗接种服务的公私营合作外展队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