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康复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委任康复谘询委员会两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现任主席、副主席及十六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

  两名新成员是冯丹媚及于健安。冯丹媚是新生精神康复会行政总裁;于健安是香港总商会理事及劳工顾问委员会雇主代表。

  杨国琦和冯伯欣分别获再度委任为主席和副主席。十六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是陈颖欣、郑家豪、方长发、许婵娇、关国乐、林章伟、刘丽芳、罗伟祥、李世杰、文树成、凃淑怡、曾咏恒医生、谢忆珠、崔宇恒、胡小玲和任燕珍医生。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并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梁昌明博士和罗少杰对康复谘询委员会作出宝贵的贡献。

  康复谘询委员会于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残疾人士福祉、康复政策的发展与实施,以及康复服务等范畴的主要谘询组织。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于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复谘询委员会亦协助政府推广《残疾人权利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施行的情况。

  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起,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杨国琦

副主席
冯伯欣

非官方委员
陈淑玲
陈颖欣
郑家豪
方长发
冯丹媚
许婵娇
郭俊泉
关国乐
林章伟
林文荣
林伊利
刘丽芳
刘佩芝
罗伟祥
李世杰
卢德临医生
文树成
凃淑怡
曾咏恒医生
谢忆珠
崔宇恒
胡小玲
任燕珍医生
于健安
余冬梅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