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加强清洁生产合作 改善区域环境质素(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工信厅)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广州召开「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第六次会议。

  专责小组第六次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广东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共同主持,讨论及回顾二○一九年的工作进展。

  专责小组并在会议通过二○二○年的合作计划。为了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方向,工作重点包括双方继续推动高能耗行业开展清洁生产技术及管理系统以节省能源,并支持高耗水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及再生水回用改造。此外,双方会继续鼓励港资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以及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开展行业宣传推广项目,以推动企业从源头管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出席会议的港方代表包括环境局、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工业贸易署、创新科技署和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粤方代表则来自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粤港两地一直联手推动清洁生产以应付区域环境污染。企业采用清洁生产不但可改善环保表现和减少排放污染物,更可透过节能降耗,增加经济效益。

  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联同当时的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现称广东省工信厅)自二○○八年开展「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伙伴计划」),至今共批出逾3 200个资助项目。「伙伴计划」的详情已上载至清洁生产网站:www.cleanerproduction.hk/b5_index.asp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左三)共同主持「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第六次会议,讨论及回顾二○一九年的工作进展,并通过二○二○年的合作计划。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五)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前排右四)共同主持的「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第六次会议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广州举行,双方代表团成员在会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