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成绩优异(附图)
*************************
  六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9」,表现优秀,共夺得两面金牌及四面银牌。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是一项为15岁或以下的中学生而设的科学比赛,内容涵盖达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学及生物三个范畴,比赛形式包括笔试及科学实验,当中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学生具备分析和解难的能力。今届赛事于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共有来自70个国家或地区,约320名学生参加。

  在个人比赛项目中,郑逸朗(高主教书院)及邓皓文(圣保罗男女中学)各夺得一面金牌;陈芷晴(拔萃女书院)、郑思律(香港培正中学)、张守中(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及苏朗熙(圣保罗男女中学)各赢得一面银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廿一世纪科技发展迅速,为提升学生的创意及高层次思维技巧以促进社会的发展,政府投放了不少资源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 (STEM) 教育。香港队在今次的比赛中勇夺佳绩,展现他们在科学和科技方面的潜能。我们期望香港学生可以对本地科学创新的发展作出贡献。」

  他续说:「教育局在二○一六年成立『资优教育基金』,至今共向基金注资16亿元,期望可以为资优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现正审批来自包括专上院校、非政府机构及科技企业等不同机构的申请,预计将于二○二○年初为资优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经历,让他们展现不同范畴的潜能。」 

  香港队参加是次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香港队代表在去年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表现优秀,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所提供的科学增益课程。在课程中表现最杰出的学生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今年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十二月四至十一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 2019」,表现优秀。他们是(左起)陈芷晴、邓皓文、郑逸朗、苏朗熙、郑思律和张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