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优化「展翅青见计划」以支援青年人就业
*********************
  劳工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推出「展翅青见计划」(计划)优化措施,以提升青年人的就业能力,协助他们投入就业市场。

  这些优化措施包括增加计划下「就业‧起动」 就业项目的学员名额及提高对参与的非政府机构的资助、调升计划下参加工作实习训练学员的津贴金额、积极搜罗有薪在职培训空缺,以及与雇主合作举办主题式招聘日,以协助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人觅得合适的工作。

  「就业‧起动」透过安排有特别就业困难的青年人,包括低学历、有情绪困扰或行为偏差问题、学习有困难及长期失业的青年人,在非政府机构进行为期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以提升其就业能力。

  新一期的「就业‧起动」明日(十二月十三日)至二○二○年二月三日期间接受参与的非政府机构提名合适的青年人参加,有关机构在新一期「就业‧起动」每月获得的资助金额,将由现时每名学员8,300元调升至9,000元,以鼓励机构提名更多有需要的青年人参加。另外,项目新一期的学员名额将由现时100个倍增至200个,以惠及更多青年人。

  劳工处发言人说:「劳工处在计划下一直与不同的私营企业、公营机构、政府部门及社会服务机构合作,为青年人提供工作实习训练机会。」

  学员由二○二○年一月一日起参与计划下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可获发放的训练津贴金额将由现时的4,500元提升至5,800元,藉此进一步鼓励青年人参与工作实习训练,以获取实际工作经验,从而发掘潜能及拓展就业机会。

  发言人续说:「我们亦会积极搜罗适合和具吸引力的有薪在职培训空缺,以及与雇主合作举办主题式招聘日,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机会及为雇主物色人才。」

  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职前和在职培训,帮助青年人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丰富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经验,以提升就业竞争力。

  计划费用全免,全年收生,不设最低学历要求。计划提供的服务包括职前培训、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为期6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职外职业技能培训津贴,以及由注册社工提供12个月的个案管理服务,为学员提供个人化的择业导向、求职装备及在职支援,欢迎所有合资格的青年人参加。

  详情可浏览计划网页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培训空缺。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