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公署公布主动调查报告关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土地注册处存放公众游乐场地图则的安排(附图)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赵慧贤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宣布,申诉专员公署完成了一项有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土地注册处存放公众游乐场地图则的安排的主动调查。调查报告已上载至申诉专员公署网页www.ombudsman.hk,供公众参阅。
 
  早前有报道指,康文署未有按《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将该署辖下约450个(最后确定为583个)公众游乐场地的图则存放于土地注册处,致使其职员及隶属卫生署的控烟酒办公室在该些场地的执法基础成疑。
 
  本署调查发现,康文署在是次发现遗漏前一直没有为存放公众游乐场地的图则制订明确指引,既没有主动监察存放图则的进度和备存记录,亦与地政总署欠缺妥善沟通及协作,以致部分公众游乐场地于启用时尚未完成存放图则的程序。本署亦发现,虽然康文署在补回存放所有图则后,已就有关安排作出检讨并修改指引,但公众游乐场地启用初期未存放图则的情况将来仍有机会出现。
 
  就康文署的不足之处,本署提出了七项改善建议,包括建议康文署积极履行主导部门的角色,与地政总署进一步检视现行存放图则的程序,务求从根源解决问题。
 
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申诉专员赵慧贤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公布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土地注册处存放公众游乐场地图则的安排的主动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