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麻地连锁蔬菜店叫卖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
********************
  家农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麻地连锁蔬菜店因持续使用扬声器播放叫卖录音,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今日(十二月十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5,4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于今年六月和七月分别接获市民和区议员投诉,指位于油麻地新填地街的连锁蔬菜店「家农优质果菜」,以扬声器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宣传录音,滋扰附近居民。环保署派员进行调查及经现场评估后,确认上述连锁蔬菜店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向其提出检控。

  自二○一八年一月环保署加强打撃店铺叫卖造成噪音烦扰以来,至今被法庭定罪的个案共有56宗,共被判罚款297,200元。环保署除检控犯䅁的公司外,亦会按法例对其公司董事提出检控,以加重刑罚及加大阻吓作用。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尽量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而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或公司董事,一经法庭定罪,亦须负上个人刑责。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