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十二个部门获公务员优质服务奖(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日)主持「二○一九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她赞扬各得奖部门和队伍为市民提供卓越服务,并向参与得奖项目的公务员致贺。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亦感谢公务员同事,指在过去几个月极具挑战性的环境,全赖他们在各自的岗位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迎难而上,竭诚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令香港社会能尽量如常运作。她深信专业及高效的公务员队伍将是特区政府在未来充满考验的大环境中的中流砥柱。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在典礼上致辞时赞扬公务员队伍向来表现高效卓越,特别在过去几个月的艰难时刻继续紧守岗位,竭尽所能维持公共服务,并且承担大量额外工作,务求尽快修复在激进示威活动中遭受破坏的设施。

  罗智光相信公务员除了责任所在,亦是出于一颗爱护香港的心,因此做到各司其职和群策群力。他为同事的努力感到自豪,亦感谢他们的专业表现。

  公务员事务局自一九九九年起举办「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每两年一次,目的是表扬政府部门及团队提供优质服务的卓越成就、推广以客为本的文化、激发创新意念,以及让部门和团队分享改善公共服务的经验。今届奖励计划奖项分为「部门合作奖」、「部门奖」及「队伍奖」三种,下设八个奖项类别,来自二十二个部门的三十三项服务获奖。

  获奖部门及服务项目经由近七十位来自不同界别及专业的人士评审,当中包括立法会议员、区议员、公务员中央评议会职方成员、专业团体代表、不同服务行业的资深从业员和公务员事务局的高层人员,而所有参赛的服务项目均须经过两个阶段的严谨评审。

  公务员事务局特别制作了一个电视专辑,介绍各得奖部门和队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绩,播放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电视台
二○一九年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及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 港台电视31
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二)及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晚上六时至六时三十分 无綫电视
翡翠台
二○二○年二月五日(星期三)
及二月六日(星期四)
晚上六时三十分至七时 ViuTV 99台
 
  「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详情载于网页www.servicexcellence.gov.hk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一九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典礼致辞。
「二○一九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与获颁「部门合作奖」金奖的部门代表合照。
「二○一九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右十)、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左十)和潘兆平(右九)、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左九)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右八) 与获奖部门代表合照。
「二○一九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右一)在颁奖典礼颁发队伍(危机支援)金奖予消防处代表。
「二○一九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中)与获颁队伍(危机支援)奖的部门代表合照。获得这个奖项的部门包括消防处、香港邮政和香港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