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厘定公共屋邨五幢新建大厦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四个现有公共屋邨(公屋)内的五幢暂定于二○二○年一月至六月期间落成的非标准型大厦合共3 701个单位,其租金将以市区的最高租金水平厘定。
 
  市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85.5元,适用于今期所有的单位,包括黄大仙富山邨富晖楼的754个单位及东汇邨汇智楼的1 033个单位,港岛东区渔湾邨渔进楼的826个单位和深水埗白田邨朗田楼及清田楼合共1 088个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表示:「在是次租金厘定中,逾百分之三十六的单位的租金水平为每月2,500元以下。」他补充说,公屋租金已获得大幅资助,当中已包括差饷、管理费和维修保养成本。
 
  发言人说:「公屋申请人若未能负担获编配的新单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较廉宜的翻新单位,如符合申请资格,他们亦可透过租金援助计划,就旧大厦类别的单位申请援助。」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