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回应港岛区公众活动
***********
  警方早前就昨日(十二月八日)在港岛区举行的公众活动发出不反对通知书。虽然整个活动大致和平,但其后仍有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出现,警方对此表示遗憾。

   有游行人士偏离游行路线,占用部分告士打道及德辅道中行车线。部分示威者到达游行终点后于砵甸乍街及德辅道中堵路,当中有人手持武器。此外,傍晚有暴徒于高等法院外涂污外墙,并向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门外投掷汽油弹及纵火,破坏政府公物,严重挑战香港的法治精神。另外,有暴力示威者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破坏商店及银行,行为无法无天。

  警方有责任维持公共安全及秩序。过去六个月不少大型示威活动中,都有暴力事件出现。警队一直保持克制忍让,竭力维持公众秩序及保护市民安全。警方只是在有人暴力冲击或作出暴力违法行为,危害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时,才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加以制止,阻止事件恶化。

  警方一向尊重市民表达诉求的自由及权利,亦一直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的游行集会。警方呼吁示威者在进行公众活动时要保持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态度,共同维持公众安全及社会秩序。
 
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0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