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淘汰欧盟四期以前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延长六个月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九日)公布把淘汰欧盟四期以前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申请截止日期延长六个月的特别安排。

  淘汰欧盟四期以前柴油商业车辆特惠资助计划二○一四年开始实施,车辆淘汰情况进度理想,除部分欧盟三期柴油商业车辆外,欧盟前期、欧盟一期和欧盟二期柴油商业车辆已全数淘汰。

  鉴于目前经济状况,政府充分理解运输业界面对的经营困难,以致部分欧盟三期柴油商业车辆车主或未能于申领特惠资助的原截止日期(即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完成拆毁车辆、取消其登记及提交申请的所需程序。

  因应上述情况,政府推出特别安排,欧盟三期柴油商业车辆申领特惠资助的截止日期会延长至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欧盟三期柴油商业车辆车主须符合特惠资助计划所订定的其他所有申请资格及完成计划下的所需程序,并于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或之前提交特惠资助申请,才可获批特惠资助。

  此外,根据《空气污染管制(空气污染物排放) (受管制车辆)规例》(第311X章),政府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后将停止为欧盟三期柴油商业车辆发出/续发车辆牌照。有需要于限期后为其欧盟三期柴油商业车申请续领车辆牌照的车主,须根据《规例》第6条向环保署申请豁免,以延迟有关车辆的淘汰限期。

  有关特惠资助计划及上述特别安排的详情,可浏览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Phasing_out_diesel_comm_veh.html),亦可致电 2651 1100或电邮至preEU4dcv@epd.gov.hk向环保署查询。
 
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