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跟进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
*****************
  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过去一段长时间一直密切跟进香港航空的财政问题。局方除多次要求香港航空尽快务实解决该公司的财政问题外,早前亦已采取了果断的行动,逐步缩减香港航空的营运规模,以期更有效管控该公司的情况。

  运房局得悉空运牌照局(牌照局)在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于仔细考虑香港航空提交的最新财政资料和陈述后,决定暂时不对香港航空作进一步行动。

  运房局认同牌照局的决定,相信牌照局经慎重考虑公众及旅客利益等多项因素而作出。运房局要求香港航空全面及积极配合牌照局的一切要求。局方亦要求香港航空能珍惜并且善用航权,提供稳定及优质航空服务,以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和声誉。

  运房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表示:「我们的航空政策是鼓励良性竞争。香港航空应竭尽全力,从自身问题的根本着手,尽快全力解决公司结构性的财务问题,全速改善财政状况。政府会紧密审视香港航空的营运状况。」

  运房局已再次提醒香港航空必须保持警醒,在继续根据机票条款为乘客提供服务的同时,须适时向公众交代任何可能影响公众和旅客利益的情况并作出合适的安排。香港航空亦须按照相关的法例要求,照顾其员工的利益。

  与此同时,运房局仍然会继续密切监察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包括香港航空是否如期回应牌照局的要求,以及是否会持续保持现金及视同库存现金不少于牌照局订定的水平。运房局亦会紧密审视香港航空财务改善的工作和成效。如有需要,运房局不排除进一步缩减香港航空的营运规模。
 
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