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受损交通灯的最新情况(附图)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六日)表示,经过去一星期连日持续抢修,恢复正常运作的交通灯已累计至680组。
 
  自六月以来,全港各区共有约730组交通灯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十月及十一月的损毁情况比以往更为严重,多个交通灯控制器及机件遭破坏。当有关设备被焚毁,须要重铺地下电线,因此影响抢修进度。经跨部门连月抢修后,本星期新增约30组交通灯恢复正常运作,当中包括部份位于油尖旺、深水埗及元朗区的主要道路路口。截至今日下午六时,尚未修复的交通灯减至约50组,包括位于旺角弥敦道、亚皆老街一带等路口。相关部门正全力继续修复余下受损的交通灯,在情况许可下,争取在未来约两星期内完成大部份的维修工程。
 
  由于沿旺角弥敦道一带的交通灯,在过去数月遭多次破坏,包括在刚过去的一周,损毁非常严重及需时维修,运输署已在两个主要路口(包括弥敦道/窝打老道及弥敦道/旺角道)放置临时交通灯,并配以交通管制措施,以疏导交通和提升道路安全。运输署亦在部份交通灯遭破坏的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及加强交通灯控制器的保护,并在遭破坏的交通灯灯柱挂上告示提醒行人小心横过马路。
 
  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和行人途经交通灯遭破坏的路口时请加倍小心和忍让,注意安全。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设想,署方再次呼吁公众切勿破坏交通灯及其他公路设施。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六日)表示,经过去一星期连日持续抢修,恢复正常运作的交通灯已累计至680组。图示弥敦道/窝打老道路口放置了临时交通灯,并配以交通管制措施,以疏导交通和提升道路安全。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六日)表示,经过去一星期连日持续抢修,恢复正常运作的交通灯已累计至680组。图示弥敦道/旺角道路口放置了临时交通灯,并配以交通管制措施,以疏导交通和提升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