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空运牌照局已经收到香港航空(港航)提交的资料。空运牌照局正在审视相关资讯,亦会于十二月七日或以前作出公布。

记者:现时牌照局的审视进度如何?审视甚么条件?早前港航取消了不同航线,在临近圣诞旺季的情况,有否收到它们要取消很多班次,令乘客受影响?政府如何处理、帮助这些乘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大家都知道空运牌照局是个法定的独立团体,它用自己的体制检视有关资料。我知道港航现时的运作仍然正常。至于这位朋友刚才所说,(港航)早前削减营运规模,是由于政府处理有关事件所作出的行动,它本身的营运到目前来说都是正常的。

记者:港铁昨日公布有16亿元的损失,运房局会否与港铁商讨有甚么措施保护车站,确保交通服务可维持正常?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大家刚才都有留意到在立法会事务委员会(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作了讨论。就16亿元的问题,我相信你适宜向港铁询问,会比较详细。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