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停车场收费维持不变一年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昨日(十二月五日)通过房委会辖下的停车场收费在二○二○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将维持不变。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虽然根据所得的市场数据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二○一九年上半年(截至六月)同类停车场的收费普遍约有8%的平均升幅。然而,所得的市场数据,并未反映自六月以来困难的经济环境所带来的影响。」
 
  发言人强调,为审慎起见,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认为应延缓二○二○年停车场收费的检讨,并维持现行收费不变一年。
 
  房委会辖下停车场的收费每年检讨一次。在检讨房委会的停车场收费时,房委会参考市场上其他公营机构和同类私营机构停车场的收费,使收费维持在市场水平。截至二○一九年九月底,房委会辖下169个停车场,合共提供约31 600个泊车位。
 
  房委会辖下停车场私家车泊车位的月租收费,按照停车场租用率分为三个层级(即分别按租用率达90%或以上、50%至低于90%,以及低于50%划分为第一层级、第二层级及第三层级),提供不同的折扣优惠。
 
  发言人说:「我们会根据二○一九年八月至十月所录得的租用率,厘定各停车场二○二○年收费的所属层级,部分停车场的私家车泊车位月租收费折扣优惠或会因此而有所调整。如果租用率其后连续三个月下降至较低层级,收费折扣优惠会相应上调。」
 
  发言人续说:「我们已展开二○二○年泊车位的编配工作,并会通知个别停车场使用者完成签署一年暂准证的有关手续及已获通过的有关收费。」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