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律政司司长:首先,我要向中央政府和中央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要再次感谢(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大使和中国驻英大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安排。
 
  在十一月十四日晚上,我正在前往特许仲裁司学会演讲的时候,到会场附近被围堵,跟着被人把我推倒在地上。幸好当时特许仲裁司学会的保安马上把我从地上拉起来,令我不会留在地上,否则我可能会遭受更多攻击。后来我们进了特许仲裁司学会的大楼等救护车。但因为示威者仍然围堵在门外,我只能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
 
  我的左手手腕受伤,医生说这称为comminuted intra-articular distal radius fracture with subluxation。简单来说,是我的前手臂有骨折,手腕有部分脱位。我需要进行ORIF手术,用一片钛金属片和螺丝来固定骨折的地方。
 
  医生说我左手的功能需要三至十二个月才能完全恢复。另外医生也说我受伤时,伤及神经线,有median nerve symptoms。现时有些好转,仍然有待观察,希望无需进行第二次手术。
 
  我已经向伦敦警方报案,我相信他们会跟进的。
 
  大使馆将我送回国,我去到北京后,便马上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今日出院,亦回到香港。
 
  最后,我在此感谢伦敦和北京两间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以及其他人士对我的悉心照顾,令我逐渐康复。多谢。
 
记者:为何要到北京做手术?为何受伤后不立即回港做手术?
 
律政司司长:该ORIF手术是在英国进行的。大使馆安排我回国时,安排我返回北京、我们国家的首都。
 
记者:为何不回香港?有否要求过返港?
 
律政司司长:因为是大使馆安排,安排我返回国家。
 
记者:为何没有公布你的行踪?你觉得这做法是否欠透明度?是否不恰当?
 
律政司司长:我正在请病假,在休息当中,我正在等待我的手康复。
 
记者:你的病假会到何时?
 
律政司司长:今日我刚刚在北京出院,已经立即返港。明日我亦会继续返回办公室工作,但在这段时间,我仍然通过电邮等与办公室同事联系。多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