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跟进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
*****************
  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过去一段长时间一直密切跟进香港航空的财政问题,并联同民航处在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再次召见香港航空的管理团队,听取和评估该公司最新的财政状况。运房局对香港航空一直未能大幅改善财政情况表示非常不满及极度关注,并要求管理层尽快务实解决财政问题。
 
  事实上,运房局已于过去一段时间逐步缩减香港航空的营运规模,以期更有效管控该公司的情况。运房局亦已提醒香港航空必须尽快通知受影响的乘客,并根据机票条款为受影响的乘客作出合适的安排。
 
  运房局得悉空运牌照局(牌照局)已在二○一九年十二月二日决定,于今日(十二月二日)即日对香港航空的牌照附加两项新的条件,香港航空必须于限期或之前确保能够注入牌照局订定的资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满意的其他方案),以及提升并保持其现金及视同库存现金至牌照局订定的合理水平。若香港航空未能于限期或之前根据牌照局的要求改善财政状况,牌照局将会根据《空运(航空服务牌照)规例》(《规例》)(第448章附属法例A)第15E条,采取进一步行动。在《规例》第15E条下,牌照局可撤销或暂时撤销牌照。
 
  运房局认同牌照局的决定,认为香港航空必须认真面对问题并尽最大努力在限期前符合牌照局的要求,以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以及保障公众利益。运房局并同时提醒香港航空必须在牌照局有进一步决定之前,继续根据机票条款为乘客提供服务。
 
  香港航空有责任为其在营运上的不同情况,包括不能预见的情况,作好充足准备。运房局已提醒香港航空必须根据机票条款为乘客提供服务及/或在有需要时作出其他合适安排,并照顾其员工的利益,以符合相关的法例要求。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