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好雇主约章》2020推动家庭友善雇佣措施(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好雇主约章》2020起动礼暨研讨会,呼吁各行各业及不同规模的雇主参与约章,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措施。

  罗致光博士于起动礼致辞时表示,《好雇主约章》的框架,跟现时备受推崇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一脉相承,是达致长久、稳定及和谐劳资关系的有效途径。

  他指出,《好雇主约章》2020以「友善家庭」为主题、「『友』『家』好雇主」作口号有两重意思,一是希望不同行业、不论规模的企业均成为好雇主,令香港随处都「有一家好雇主」;二是呼吁所有雇主采纳友善家庭政策。

  他说:「实施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可以提升员工的生产力及对公司的归属感,从而减低流失率、建立公司正面形象。」

  罗致光博士又指出,香港经济正面对环球经济下行及社会事件影响等不明朗因素,他鼓励企业于经济逆境时,与员工同舟共济,继续履行社会责任。

  《好雇主约章》获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雇主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及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七间机构鼎力支持。今日研讨会亦安排了主题讲座,并邀请中小型企业分享如何实践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及与雇员共渡时艰。

  首届《好雇主约章》于二○一七年推出,提倡以雇员为本的良好人事管理,鼓励关爱雇员、促进雇员工作与家庭或个人生活的平衡、提供优于法例的雇员福利,以及建立良好劳资沟通,共吸引超过540间机构签署。劳工处今年再次推出以「友善家庭」为主题的约章,详情请浏览网页www.gec.labour.gov.hk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好雇主约章》2020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在起动礼致辞。
《好雇主约章》2020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四)、署理劳工处处长李宝仪(左四)连同支持机构代表及约章评审团成员主持起动礼。
《好雇主约章》2020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举行。图示资深传媒人及培训顾问张笑容于研讨会的「『友』『家』好雇主」主题讲座演讲。
《好雇主约章》2020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举行。图示三间中小企的代表于研讨会分享实践家庭友善雇佣措施的成功经验。